如果能重来我还选季白

是生命中的光啊

凤凰网娱乐:刚才采张鲁一老师,他说本来他演了一个31秒的镜头,结果导演说一定要缩到12秒,他有这样要求过你吗?

王凯:导演是理工科出身,所以他喜欢用数据说话,但是我们哪儿知道,宣传片里他说,速度再快20%,20%是多少?你这个11分钟要压缩到几分钟?我说这个怎么去压缩?就是有的时候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揣摩他的意思。我记得很有意思的是,有一场戏他说,你那个眼睛要不然眨几下,我就眨几下,他说多了一点,再少几下,我就少几下。这个事过去了,他说你眼珠子能不能动一动?我说啊?他说,你不动的话,感觉像一个蜡像在那儿。我说那好,动一动,他说不行,你这个动多了。我说那我怎么动啊导演?他说要不你往左边转两下,右边转一下……这是我第一次被导演这样说戏说表演,你知道吗?真的,人是会崩溃的!所以我们一直在这样一个创作过程当中挺过来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5)